網頁

星期六, 5月 17, 2008

哪裡呀傳奇?

ben_barnes2

網路上、新聞媒體全部都在報導四川震災的消息,愈看就讓人感到難過,尤其是台灣的捐款竟不能真正的送到災民手上,更是令人感到痛心疾首。

實在是不想沈浸在那種無奈又哀傷的氣氛裡,實在很需要緩和一下氣氛,正好「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上映了,於是決定出去走走,去欣賞這部傳奇小說改編的電影。

我並沒有看過原著小說,但我大致上知道電影的這兩篇故事是從小說中節錄出相關的故事,加以改編而成,而大概是電影的前一集並沒有給我很好的印象,老實講我並沒有對這部電影有很高的期待,不過既然印地電影還沒有上,先來看看這部不算小品的童話故事應該也不錯!

不知道是我的英文聽力變好了還是對話變少了,劇情出忽我意料之外的好懂,景色也是意料之中的好看,不過劇情的部份還是嫌卡通了一點,跟第一集相比幾乎沒有進步,說真的我感覺有點失望。

打鬥的畫面算是普普,戰爭的畫面也沒有震撼我的地方,劇情張力也稍嫌弱了一點,有些轉的太硬。

唉...看完後我一直有個疑問,到底納尼亞傳奇,是說來自納尼亞的傳奇,或是納尼亞有發生傳奇,還是納尼亞真的很傳奇....

princecaspian_aslan

在我看來,那隻獅子「Aslan」根本就是那個世界無所不能的神,只要有它就萬事搞定,而且註定好像一定就會找到它的樣子,那麼所謂召喚異世界勇者,一開始攻佔城堡那場戰爭,與王者之間的決鬥不就是完全一點意義也沒有嘛,搞到我覺得那四個主角被召喚到納尼亞根本就是去送死的啊!!

到後段我還一直期待這些小孩子們會想出什麼神奇的戰略,結果也沒有,根本是獅子神想贏就贏,不想贏就消失,不過最後算它還有點良心,肯出手幫忙,不然那種卡通軍團根本就毫無勝算!

電影院裡很多小朋友倒是一直大笑拍手,看到威猛的獅子更是歡暢的手舞足蹈,可惜我不是小朋友,很多時候聽到笑聲,嘴角都不知道該不該拉一下,我看旁邊的老太太也是看得楞楞地,看來成人後的期待,與幼年時期對童話故事的嚮往,還是有很大的不同吧!

不過風景這麼漂亮的地方,偶爾去觀光一下也不錯囉,不要動不動就豁出性命就好啦!

Yahoo! Movies 網友評價:B+
Yahoo! Movies 影評評價:B-
LVCHEN 不負責評價:B-

6 則留言:

  1. 第一集我看到睡著
    第二集我就不敢去看了
    基本上看完魔戒三部曲後
    對於同類型的奇幻小說改編成的電影就再也不敢任何興趣了
    因為要超越Peter Jackson的成就實在太難了
    不過聽說老美還是很喜歡那裡癢傳奇
    因為這是很多人童年都讀過的故事
    所以又特別的情感
    大概....
    就像我們小時候看西遊記的故事是一樣的感覺吧
    不過現在小朋友大概對七龍珠會比較有感覺

    回覆刪除
  2. 獅子真的是神,或神子的地位(等同耶穌),小說第一集有寫。

    看預告片就知道應該改很多,因為小說裡王子戲份不多。

    回覆刪除
  3. 我還是等看dvd好了

    -----------------------
    咖啡機零售http://www.coffeecenter.com.tw/

    回覆刪除
  4. 納尼亞傳奇是寫給美國的孩子, 預備他們信神成為基督徒的, 我覺得故事情節跟聖經差不多, 感覺有點像是剪接裡面的情節並修改人物而來的。

    回覆刪除
  5. 其實這系列的故事本來就是聖經的隱喻. 如果有空可以去讀原著
    C.S. Lewis 是跟 Tolkien ㄧ樣重量級的文學家, 還跟 Tokien 是好朋友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的世界真的不只是電影裡所表現出來的那樣 如果沒有看過原著單單以電影的改編的劇情下論斷是很可惜的, 其實電影的第一集是這一系列小說中的第二集, 也是最為人所稱道的. 可是要了解來龍去脈還是去看小說

    不然就像用電影的笑傲江湖去斷定金庸的小說一樣

    回覆刪除
  6. 看來不讀讀原著,真的沒辦法真正瞭解電影的內涵。
    Arthur 說得不錯,畢竟電影只是另一種說故事的方式,從原著才能知道更多,互相印證才能下判斷。

    回覆刪除